吕梁局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投资统计工作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20-09-14 07:52:00

  根据省局《关于开展专业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和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排查的通知》(晋统办字〔2020〕11号)文件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数据质量,把投资统计工作做扎实,我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四个方面扎实做好投资统计工作: 

  一要深入调研,做到心中有数。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了解投资项目的推进情况,把握本辖区投资真实趋势,认真分析增速波动原因,做到心中有数据、有情况、有判断。 

  二要部门联动,先入库后出数。各县市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对辖区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调查摸底,筛选出符合投资制度但未入库的项目,由项目行业主管部门督促项目单位及时报送相关资料入库入统,做实项目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支撑。 

  三要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认真审核投资填报依据,根据填报依据支撑情况要求调查对象据实及时修正数据并做验收通过,最终确保联网直报平台数据依据充分,数据真实。 

  四要建章立制,加强投资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各县统计部门指导项目单位要尽快建立投资项目统计台账(或电子台账)、填报依据清单制度,规范凭证单据的整理和留存,实现随时调阅、便捷提取,做到凭证齐全、数出有据、提供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