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月度数据

字体大小:    

关闭
索引号
发文字号 发文时间
发文机关市统计局 主题词
标题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

1-4月份吕梁市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增长5.3%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8-05-31 09:21:22

   

  今年以来,吕梁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把深化供给与深化综改结合起来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经济内生动力和市场主体活力逐渐增强。1-4月份,消费品市场平稳运行,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7亿元,同比增长5.3%,增速较2月、3月分别下降3.3和1个百分点。

  一、基本生活类商品增长压力加大

  1-4月,全市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同比增长-1.6%,增速较2月、3月分别下降7.5和5.9个百分点;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同比增长9.0%,增速较2月、3月分别下降8.7和7.4个百分点;日用品类同比增长1.8%,增幅较去年同期回落8.3个百分点。基本生活类商品零售额增长压力较大。

  二、网上零售额出现下滑

  1-4月份,全市限额以上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1%,增速较上月下降25.3个百分点;网上零售额占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9%,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5个百分点。线上交易竞争激烈,价格战愈演愈烈,一些电商开始放弃网上交易。

  三、消费升级类商品零售额有增有减

  1-4月份,全市限额以上化妆品类、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大幅增长,分别增长15.9%和138.6%;而体育娱乐用品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文化办公用品类消费增速分别下降23.9%、24.6%和36.7%,下降幅度较大;通讯类商品零售小幅增长,1-4月份,限额以上通讯器材类消费同比仅增长2.6%。

  四、汽车类消费增长强劲

  汽车类商品增速的提高是我市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加快的主要因素。1-4月份,限额以上单位汽车零售额同比增长10.0%,增幅较上月和上年同期分别提高1.4个和29个百分点;汽车类销售额对限上消费品零售额的贡献率为35.6%,拉动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9个百分点。

  五、石油及其制品类零售额小幅下降

  1-4月份,限额以上单位石油及其制品类零售额增速同比下降2.0%,降幅较2月和3月分别收窄了0.1和0.3个百分点;限额以上单位石油及其制品类商品零售额占全市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0%,降幅收窄对全市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有积极的影响。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