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吕梁市委五届一次全会举行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30 10:49:48

  选举五届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 通过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 孙大军主持并讲话

  市委书记孙大军

  市委副书记张广勇

  市委副书记任凯

  9月29日,中国共产党吕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离石举行。孙大军同志主持会议。

  全会选举产生了五届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孙大军当选为市委书记,张广勇、任凯当选为市委副书记,赵沂旸、任忠、徐德峰、刘晋萍、周昌盛、张欣宁、田安平、高奇英当选为市委常委。

  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45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省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第三组到会指导。

  孙大军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对市委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全会选举我继续担任市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与各位常委、委员一道,竭尽全力推进吕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奋斗。

  孙大军指出,新起点、新使命,省委对我们寄予厚望,全市人民对我们充满期待。我们必须始终以赶考的心态、昂扬的状态、奋进的姿态,抓发展、惠民生、守底线、强党建,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带领全市人民把党代会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交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异答卷。

  孙大军对市委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上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四个意识”触及灵魂,让“四个自信”发自肺腑,让“两个维护”表里如一。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到抓班子、带队伍上来,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到高效履职尽责上来,立足吕梁实际创造性工作,确保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吕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必须心无旁骛干事业。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市的发展蓝图、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是新一届市委的行动纲领,也是我们向老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要聚焦建设美丽幸福吕梁的目标任务,一个一个突破,一项一项攻坚,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又要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保持拼搏的精神、冲刺的状态,引领吕梁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拓展新局面。要增强本领不足的危机感,紧跟时代步伐,加快知识更新,自觉在实践中历练,不断提高领导改革发展、驾驭复杂局面、化解疑难杂症的能力,在破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上成为全市人民的主心骨。

  三是必须矢志不渝为人民。我们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了让吕梁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市委班子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民生事业欠账、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家的事来办,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四是必须从严律己守底线。新一届市委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少数中的少数”,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重要影响,都会直接影响到全市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大家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教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养成在被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坚定不移做吕梁良好政治生态的维护者、捍卫者、建设者。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朋友圈,决不能有“就这一次”的侥幸心理,决不能有“盛情难却”的模糊态度,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踩“高压线”。各位市委委员大都是一个地区或一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牢记自己作为党委、党组书记的职责,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下大力气抓好基层党建,把管辖的地方、分管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孙大军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唯有只争朝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不辜负省委的重托,不辜负全市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