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李正印讲话 王立伟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1-22 10:32:00

   (记者 李雅萍)1月19日,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会议认真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力做好今年全市经济工作,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市委书记李正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

  大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四届二次全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完全赞同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委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大家一致认为,2017年是吕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常的一年,是吕梁经历重大转折、奋力开创新局面的一年。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勤勉尽责,担当作为,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绩。特别是一批亮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难能可贵、实属不易,极大提振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士气。

  大会认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聚焦深度贫困、持续精准发力的结果,是坚持不懈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结果,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解难题促发展的结果,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努力拼搏奋斗的结果。

  大会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认真贯彻市委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发展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把深化供改与深化综改结合起来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围绕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突出“六个结合”,实施“十大举措”,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双保双创”,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和总量在全省“保上游”,脱贫攻坚、产业转型两大重点工作在全省“创一流”业绩。

  大会强调,做好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关键在于抓落实。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体现在实际行动中,用实绩说话、用成果说话;要紧盯目标抓落实,细化分解各项目标任务,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要夯实措施抓落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制定具体的、可操作性的落实举措;要提高素质抓落实,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使各级干部成为抓落实的行家里手;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抓落实,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培育壮大吕梁企业家队伍,树立新时代吕梁企业家的新形象,让企业家放心经营、放手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

  大会强调,当前,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市场供应、文化生活及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努力做到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好转。

  大会通报表扬了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等纳税贡献突出的20户企业,国家电网吕梁供电公司等支持脱贫攻坚成绩突出的16户企业,孝义鹏飞实业有限公司等转型发展成效明显的15户企业,山西新元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注重科技创新的16户企业,山西离柳焦煤集团有限公司等热心慈善捐赠的10户企业。汾阳王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再武、孝义鹏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鹏、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吕梁分行行长李琳、中阳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玉平、山西新元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成海分别进行了大会发言。

  市委副书记张广勇,市委常委张敬平、张稳科、秦书义、李建国、梁志勇、郭震威,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市级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省级开发区、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