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山西建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推进总投资16亿元的晋西北建筑产业园区等项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2-13 13:47:00

    李正印出席   

王立伟孙波分别致辞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2月12日,市政府与山西建设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离石区同时与建投集团签署了晋西北建筑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协议》,离石区鼎晟建设管理公司、建投集团、五建集团、古建集团、吕梁国投公司签署了晋西北建筑产业园区《股权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总投资16亿元的晋西北建筑产业园区项目。建投集团还与我市就加强在城市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力争5年内实现不低于100亿元的投资规模,这是双方落实省委、省政府“转型项目建设年”的具体行动,是打造“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的有力举措,也是我市实施品牌招商推动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签约仪式。市长王立伟、山西建投集团董事长孙波分别致辞。市领导张敬平、梁志勇、,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山西建投集团副总经理郝登朝、乔建峰等参加。  

山西建投集团是我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建筑集团,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是企业战略发展的重要板块,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项目入列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名单。此次落户我市的晋西北建筑产业园区总投资16亿元,目前已注册公司开展工作。  

王立伟对建投集团将全省5个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之一的晋西北建筑产业园区布局我市表示感谢,对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表示祝贺。他说,山西建投集团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在全省建设发展中作出过重大贡献,也是新时代以市场化方式推进企业发展壮大的典范。近年来,建投集团坚持建筑与金融的融合发展,坚持建筑施工向建筑产业转型,坚持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做强做大建筑产业,正在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品牌企业。  

王立伟说,今年是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晋西北建筑产业园区这个绿色环保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转型项目正式落地吕梁,必将有力推进我市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有效提升吕梁生态节能环保和建筑产业发展水平。以此为开端,太原铁路局吕梁铁路综合服务项目、瓦日铁路吕梁综合物流园区等一批转型项目也进入快速推进阶段,吕梁将创造“六最”营商环境,积极为新兴科技、转型项目、工业项目等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推动项目尽快上马,实现资源型经济的转型发展。  

孙波表示,吕梁经济社会蓬勃向上,迎来了历史发展的新机遇。山西建投集团将充分利用自身的资金、技术、管理和建设优势,积极投身吕梁城市及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在5年内实现不低于100亿元的投资规模,以精品工程提升城市品质,助力吕梁经济发展,树立我省政企协作、互利共赢的典范。  

签约仪式后,王立伟与孙波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快推进建筑产业园区项目上马、加强在城市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进行了具体对接和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