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示范区打造排头兵构建新高地
我市举行“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4-16 18:12:00

 

  图为吕梁市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参会领导为开工项目奠基。记者 王益炜摄

 

  李正印出席并宣布开工

  王立伟主持 郝月生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4月13日,我市“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离石区启动。同日,全市13个县(市、区)58个项目集中开工,包括孝义金岩一期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年产40万吨乙二醇联产20万吨LNG项目、交城东锦肥业有限公司60万吨/年绿色新材料项目、华润吕梁中阳二期风电项目、离石区可视范围山体绿化工程建设项目等。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市长王立伟主持。市领导郝月生等出席。

  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转型项目建设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将转型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的重要抓手,抢先抓早,集中发力,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转型项目建设高潮,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建国介绍了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复工情况。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库共有507个项目,总投资20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83亿元。其中,转型项目232个,年度计划投资297亿元,占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61%。目前,232个转型项目四大项审批手续全部办结93个,占比40%。截至4月12日,全市已开复工项目225个,占比44%,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50.99亿元。其中,新建项目开工100个,开工率29%,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5.91亿元。续建项目复工125个,复工率76%,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45.08亿元。预计到4月底,全市新建项目可开工144个,开工率42%,续建项目可全部复工。

  开工仪式上,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市发改委主任权威,中阳钢铁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参会领导为开工项目奠基。

  市委、市政府在家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离石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区直有关部门以及部分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