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在离石区调研转型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5-08 11:28:00

  5月7日,市长王立伟深入离石区调研转型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离石区作为市政府所在地,近年来充分发挥区位、政策和智力优势,加强政策引导,优化项目服务,以园招商、以商招商、以基金招商,引进培育了一系列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转型项目,产业结构有效优化,发展动能加速转化。下一步,要从发展大局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部署要求,把项目作为转型发展的主抓手,起点要高、转型要快,加快新兴产业布局,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以转型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市政府秘书长梁斌一同调研。  

  调研中,王立伟先后深入华为云数据中心、中磁尚善、点金激光、新龙重工、凌云纸业等项目和企业,了解项目建设、企业运营等情况。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11.76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山西云计算产业支撑中心、高端智能制造中心、大数据处理中心和信息消费中心。王立伟希望,华为云数据中心要加快项目建设,面向市场主动出击,吸引上下游企业入驻,争取政务数据服务,将吕梁打造为华为云数据重要节点城市。中磁尚善公司2016年落地离石,是我省唯一的一家金属合金软磁材料研发生产企业,并引进了合作伙伴点金激光科技公司。王立伟希望中磁尚善公司要在现有磁芯项目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上马磁粉项目,抢占科技和市场制高点;点金激光科技公司要与新龙重工优势互补,推动传统装备制造与高科技的有效融合,立足市场需求,走出一条煤机制造向装备维保转型的好路子。凌云纸业公司致力于无机纤维环保纸、合成纸、装饰壁纸等新材料的开发,产品供不应求。王立伟勉励企业要全面把握行业发展的新趋势,继续引进先进生产线,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加快新产品、新项目开发,抓住机遇做大做强。  

  王立伟指出,离石区作为市政府所在地,要抢抓发展机遇,发挥比较优势,瞄准劳动密集型、科技型以及商贸物流、旅游文化、金融服务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快引进培育一批带动性强、贡献率高、前景广阔的转型好项目、大项目,构建特色产业集群,增强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为全市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带好头、作示范。当前,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园招商、以商招商,开展目的地招商,着力在招商项目落地上下功夫;要鼓励引导传统煤焦企业向化产延伸,拉长产业链条;要用足用好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基金,试点建立产业转型基金,吸引社会资金助力转型;要盘活土地、厂房等闲置资源资产,为转型项目提供拎包入住条件;要加快农信社改制步伐,发展现代金融服务业,为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夯实基础、增强后劲。广大企业要瞄准前沿、超前布局,以创新思维集聚创新资源、提升创新能力、延伸产业链条。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抢抓时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争取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调研中,王立伟还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泰化医院,希望泰化集团进一步强化医院项目组织领导,配套一流硬件设施,加强与一流医疗机构合作,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在市区凤山片区棚改现场,王立伟要求离石区紧盯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实施进度,将棚改拆迁与凤山公园改造提升结合起来,努力提升城市品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