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思想暨网信工作会议召开
李正印出席并讲话 张广勇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01 09:56:00

  图为全市宣传思想暨网信工作会议会场。 记者 王益炜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10月31日,全市宣传思想暨网信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近年来我市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立足新方位、分析新形势,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拓展新局面、谱写新篇章。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广勇主持会议。市领导李俊平、李安林在主会场参会,李建国、梁志勇、张建国、李真在分会场参会。

  李正印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努力为吕梁各项事业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李正印指出,近年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思想舆论阵地更加巩固,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外宣工作成效显著,网信工作有序推进,信息化发展步伐加快。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解决,扎实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正印强调,要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吕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举旗帜,抓好学习培训,深化研究阐释,做好理论宣讲,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聚民心,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内容为王,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育新人,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抓紧抓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拓展精神文明创建,进一步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兴文化,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创造更多精品力作,积极推动文化惠民,大力发展文化产业,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展形象,加强传播能力建设,主动讲好吕梁故事,进一步增强吕梁对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李正印指出,要大力改革创新,奋力推动我市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网上宣传,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加大网络犯罪打击力度,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要提升网络治理能力,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凝聚网络综合治理工作合力,让新时代网上网下的同心圆越筑越大。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数谷吕梁”建设,加大信息惠民力度,发挥好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

  李正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网信工作,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管理制度等,切实形成统一领导、分工负责、责任明确、运转顺畅的工作格局。要建强人才队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队伍和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工作队伍。要凝聚工作合力,真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大宣传格局,形成全社会支持推动网信工作的生动局面,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广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狠抓落实,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加强督导、严格考评,协调配合、合力合为,确保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吕梁日报社、离石区委宣传部、石楼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就宣传思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网信办、孝义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就网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