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会见中国能源工程集团周常晟一行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8-13 11:16:00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会见中国能源工程集团董事周常晟。 记者 刘亮亮 摄

  本报讯(记者李雅萍)8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会见中国能源工程集团董事周常晟一行,双方就加快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市领导李建国、郭震威一同会见。

  中国能源工程集团是集能源投资运营、能源工程建设、能源技术研发、能源金融贸易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能源服务提供商。

  李正印对周常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吕梁历史悠久、名人辈出,是革命老区、资源富区,也是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去年以来,吕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坚持“增气减煤”“控量提效”“延长链条”,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白酒、铝合金材料、文化旅游、大数据、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特别是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去年启动“乘汾酒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旅游季活动,重点推出“游廉吏成龙故里,赏美丽山口村庄”品牌线路和“游吕梁英雄故里,看红色经典展馆”红色线路,去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双增长33%。今年,以“蔡家崖号”客运列车开通为契机,启动“乘蔡家崖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旅游季活动,上半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双增长30%。

  李正印说,发展文化旅游业,对推进脱贫攻坚、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从长远看,吕梁亟需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他希望,中国能源工程集团充分发挥资金、管理、营销等方面优势,与吕梁在文化旅游、能源革命、生态环保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助力吕梁脱贫攻坚、转型发展。他表示,吕梁将积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欢迎中国能源工程集团来吕梁投资,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

  周常晟简要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能源工程集团将充分发挥在电力、炼化、新能源、环保、基础工程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吕梁合作对接,积极拓展新业态,助推吕梁经济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