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煤太钢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三交一号矿井及选煤厂项目开工
李正印宣布开工
王立伟 李鸿双 高建兵等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1-14 10:32:00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刘小宇) 1月12日上午,山西晋煤太钢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晋煤太钢公司)三交一号矿井及选煤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宣布开工。开工仪式前,李正印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晋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鸿双,太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高建兵,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杨巨才等参加座谈会并出席开工仪式。

  晋煤太钢公司由晋煤集团与太钢集团共同组建。该公司三交一号矿井及选煤厂项目位于我市临县三交镇,是落实山西省煤炭产业减、优、绿政策措施的重点工程项目,规划矿井设计生产能力600万吨/年,项目配套建设铁路专用线,建设概算总资金77.35亿元。目前,项目已进入实体施工阶段。

  在11日下午我市与晋煤集团、太钢集团座谈会上,李正印在简要介绍了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后,指出,新年伊始,三交一号矿井及选煤厂项目开工建设,是晋煤太钢公司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吕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吕梁各方面的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攻坚深度贫困、推动转型发展任务仍然非常艰巨。希望晋煤太钢公司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开采、清洁开采,将三交一号矿井及选煤厂建成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示范项目,在促进吕梁经济转型发展方面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要坚持将企业发展与吕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在企业建设经营过程中多在本地招聘用工,通过“农村党支部+专业合作社”等模式服务企业建设,让现代化的企业建起来、转型项目发展起来、老百姓富起来,实现“企地双赢”。同时希望与晋煤集团、太钢集团在煤层气综合利用、现代煤化工、新材料、现代物流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转型项目在吕梁落地。

  李鸿双和高建兵表示,在三交一号矿井及选煤厂项目建设中,晋煤太钢公司将坚持现代化、智能化、全循环、绿色开采理念,实现洁净化开采、洁净化利用,努力将这个项目建设成为全省能源革命综合试点的示范项目。

  开工仪式上,王立伟讲到,晋煤太钢公司三交一号矿井及选煤厂项目的开工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我市今年首个新开工的重大产业转型项目,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实施全省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的积极态度和坚定决心,标志着吕梁“项目大会战”正式启动。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致力于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创造宽松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进一步打造我市转型发展新优势新动力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