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一行在我市调研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4-16 18:16:00

  徐广国 周然陪同

  李正印主持座谈会 王立伟张广勇参加

  本报讯(记者 刘子璇 冯凯治)4月13日至14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一行深入我市调研。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科协主席周然,副主席许富昌、郝建新陪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座谈会,市领导王立伟、张广勇、秦书义、梁志勇等参加。

  怀进鹏一行先后赴岚县梁家庄乡草城村香菇生产基地、岚县人民医院、民觉学校、王狮乡长门村,临县万家乐食用菌协会、中鹰大红枣产业有限公司,兴县晋绥革命纪念馆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中,他强调,农业企业要重视科研队伍培养,各级科协要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支撑,做好引导和服务,促进科研技术成果转化。怀进鹏还深入临县城庄镇移民新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正印对怀进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对中国科协33年来在科技宣传教育、干部培训、项目扶贫等方面给予吕梁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精准施策,狠抓落实,脱贫攻坚取得扎实成效。特别是2017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实施“三五工程”,攻坚深度贫困,压茬推进“春季行动”“夏季攻势”“秋季会战”“冬季对标”行动,2个县脱贫摘帽,3个非贫困县贫困人口整体退出,14.8万贫困人口减贫,脱贫攻坚实现再战再胜。

  李正印说,今年是我市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全市将完成5个贫困县脱贫摘帽、354个贫困村退出、12.6万人减贫任务。我市将紧紧围绕提升生态脱贫、护工护理就业培训和光伏扶贫三大品牌,突出易地扶贫搬迁、特色产业扶贫等工作重点,抓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兜底扶贫、贫困村提升四件实事,强化工作举措,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实现脱贫攻坚连战连胜。李正印表示,吕梁要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经济转型发展,迫切需要人才、智力、科技的支撑。在中国科协的指导和支持下,吕梁将进一步加大各级科协组织建设和改革创新力度,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重要作用。李正印希望,中国科协进一步发挥科技、信息、人才优势,助力吕梁脱贫攻坚和转型发展。

  怀进鹏对吕梁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吕梁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中国科协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他说,我是第一次来吕梁,通过这几天的实地考察,感到吕梁脱贫攻坚力度非常大,做得实、做得细、做得很有成效。怀进鹏说,吕梁是革命老区,革命战争年代,吕梁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铸就了伟大的吕梁精神,要把这种精神用在当今时代进一步发扬光大。要进一步拓展共识、加强合作,结合吕梁的实际,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人才集聚优势、联系广泛优势,因地制宜地开展帮扶活动。要积极助推转型发展,充分发挥科协科技人才优势,大力开展科学普及、高端人才培养,特别是在智能医疗、新一代信息技术、煤化工等产业结构调整方面积极开展合作。怀进鹏希望吕梁加强科协组织改革创新的力度,通过兼职、挂职等方式,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结合实际,把县级以下医院院长、中小学校长、农技站站长等方面的人才充实进科协组织,激发组织活力,提升扶贫能力和扶贫效果。中国科协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吕梁市的合作,支持吕梁创新发展,为助力吕梁脱贫攻坚、推进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