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07 10:18:45

  孙大军主持

  9月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农村厕所革命会议精神,全省加强宗教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讨论《中共吕梁市委 吕梁市人民政府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方案》。市委书记孙大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广大中青年干部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矢志不渝对党忠诚,求真务实履职尽责,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锤炼本领增长才干,修身正心遵规守纪,努力成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优秀党员干部。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作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学习领会,对标贯彻落实。要坚持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档案部门要切实担负“为党管档”的职责使命。要着力补齐我市档案馆库建设短板,加快编制《“十四五”吕梁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归集工作,大力推进红色档案抢救、修复、整理和数字化工作。要加大档案执法监督力度,全面提升档案事业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水平。

  会议指出,农村厕所革命是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农村厕所革命会议精神,巩固成绩、正视差距、压实责任,构建党委领导、部门负责、乡村实施、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国务院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回头看”,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摸排整改任务。要落实“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要求,统筹推进改厕与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污水粪污处理设施建设,健全长效运维管护机制,确保农村改厕工作高质量推进。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全省加强宗教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深入开展宗教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不断巩固拓展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市改革发展12个重点课题之一,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责任。市委市政府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方案,回应群众关切,围绕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补齐义务教育资源供给短板、深化教学改革、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开展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禁止中小学生带手机进校园、规范民办教育、提高普通高中办学水平、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推行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教师待遇等13个方面作了深入谋划,是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文件,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