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来我市岚县临县调研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22 11:27:48

孟庆海 于英杰 冯志君 孙大军 任凯等参加调研

  

  9月17日至18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深入中国科协定点帮扶的岚县、临县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进行调研。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副省长于英杰,省科协党组书记冯志君,市领导孙大军、任凯、乔晓峰、李双会等陪同调研。

  岚县东村镇店上村和临县城庄镇程家塔村是中国科协的包联帮扶村,中国科协为两村派驻第一书记以来,通过技能培训、资金扶持、技术良种资助、爱心捐助、修建基础设施等方式,不断增加了村民收入,解决了群众困难,提高了群众满意度,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张玉卓详细察看了村里的产业发展情况、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情况,他要求驻村同志要带着感情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落实好各个帮扶项目,为两县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产业发展是农民增收的关键,张玉卓非常关心两县的产业发展情况,他深入岚县康农薯业种薯繁育推广基地、土豆宴研发推广总部、沙棘良种繁育基地、临县茗玥茶叶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马铃薯产业、沙棘产业、枣芽茶产业助农增收情况以及未来发展前景。他对两县结合本地实际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各项农业特色产业注重科学技术的运用,注重先进技术的推广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目前岚县土豆、沙棘、临县枣芽茶等特色农业产业已经初具规模,产品质量、生产技术等都已十分成熟,下一步要在打造品牌、扩大市场上多下功夫。中国科协将积极协调中石化下属超市帮助推销吕梁特色农产品,提高吕梁农特产品在全国的知名度、影响力,积极协调中石化有关企业在生产中采购吕梁土豆淀粉,扩大吕梁马铃薯销量。

  就业是群众增收的最有效途径。吕梁天美科技有限公司是在中国科协指导下,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服务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而创办的一家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订单加工和来料技工,通过发展“扶贫车间+”的模式,带动本小区及邻近安置区搬迁户和周边群众就近就业。在了解天美公司运营情况后,张玉卓对公司实现群众家门口就业甚至炕头就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企业加强企业管理,做好市场开拓,不断做大做强,吸引更多周边群众前来就业。

  调研期间,张玉卓还来到临县高级中学科技馆,了解了临县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来到临县中央后委机关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