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23 11:14:16

  孙大军主持

  9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林武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山西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听取中国共产党吕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孙大军主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坚决有力抓好粮食安全各项任务落实。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基石,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现代农业种子繁育体系建设,大力推广有机旱作技术,支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当前要突出抓好秋粮生产。要持续增强粮食安全和储备保障能力,坚决扛起防范化解粮食安全重大风险政治责任。要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推进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我市粮食储备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林武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主题、突出重点,创新推进“四史”宣传教育方式,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要着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扎实抓好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推动市委确定的改革发展重点课题不断取得新突破,在创建文明城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等工作上下功夫。要狠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有效化解各种风险隐患。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抓好政治生态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山西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强化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各有关部门要健全完善与检察机关的工作衔接机制,各级检察机关要严格落实法律监督工作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用法律监督实效确保《意见》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在组织上再精心、作风上再严谨、责任上再压实、纪律上再严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大会圆满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