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暨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0-12 09:57:57

  林武姜大明出席并讲话 孙大军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10月11日,省委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暨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武,中央第三督导组组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大军,市领导任凯、乔晓峰等在吕梁分会场参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德峰在省主会场参加。

  姜大明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进一步强化对教育整顿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继续加快肃清孙力军、傅政华、刘新云等在政法领域流毒影响的进度,开展净化修复政治生态专项工作,深挖彻查涉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人和事,全方位肃清流毒影响。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省级各政法机关要切实扛起直接责任,“一把手”要真正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委(党组)各成员都要主动承担起应有责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落实协同责任,并在主责范围内承担主体责任,形成整体合力。第一批教育整顿的地区和部门要摒弃任务已完成的思想,对尚未办结的问题线索和尚未完成的整治任务,要继续推进,深挖彻查。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抓细抓实个人自查,继续做好思想发动工作;要加快重点线索核查处理,加大重点案件攻坚力度,确保查深查透;要深入开展突出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加大整改力度;要突出建章立制的科学性,通过建章立制彻底堵塞漏洞,并把能否有效解决问题作为建章立制的评价标准,突出简便易行、务实管用。

  林武指出,要提高站位,把牢方向,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重要论述的深刻认识,深化对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的深刻认识,深化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深刻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林武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要聚焦重点、动真碰硬,按照既定目标把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得更紧更实。一要以更大力度引深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更大力度肃清刘新云流毒影响,狠抓有关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工作。三要以更大力度加快线索核查,坚决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四要以更大力度强化顽疾整治,确保顽疾整治“清仓见底”。五要以更大力度评查化解积案,最大限度实现息诉罢访。对评查中发现的干警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追责问责。六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建章立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林武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省级政法机关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直接责任,“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省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要协同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树牢为民导向,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推出更多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各项政法工作有机结合、互促互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