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四次“三个一批”活动暨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吕梁同步举行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1-01 15:21:00

  林武出席省主会场活动并讲话 蓝佛安主持 孙大军在吕梁分会场汇报工作 张广勇主持吕梁活动 周涛参加

  10月30日,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四次“三个一批”活动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省委书记林武出席省主会场活动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主持并提出落实要求。市委书记孙大军在吕梁分会场汇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主持吕梁“三个一批”活动。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三组组长周涛,市领导乔晓峰、赵沂旸、任忠、刘晋萍、高奇英、李双会等参加。

  林武在省主会场讲话时指出,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是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提出的重大要求。要用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全面创优营商环境,持续做强项目建设第一支撑,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一要以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的新要求,把握决胜高质量发展新战场的新定位,加快构建适应、反映、引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标准体系、任务和举措体系、政策和制度体系。要以提高效益、增加产出、贡献增量为首要目标,从能耗、环保、亩产等方面明确标准,进一步牵引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要带头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形成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抓手。要加强各开发区间的工作交流,深化拓展“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建立健全“亩均效益”评价体系,抓好常态化督导,不断筑牢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改革创新的示范样板。二要以项目建设的高质量推进,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支撑,深入做好项目谋划、招商引资、过程管理三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提前做好明年“三个一批”项目有关工作。要围绕产业转型两个方面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优化项目结构。要注重模式创新、以才招商、招商实效,不断提高招商精准度、项目落地率。要抓住提高效率、解决问题这个关键,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建设、投产等各环节工作,不断提升项目服务水平。三要以营商环境的高质量优化,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在软环境上下硬功夫,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把握“三无”“三可”要求,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开放开明的人文环境、优质完善的要素保障环境,让在山西投资兴业的人办事情、跑手续享受到更为舒心的便利化服务。

  蓝佛安在主持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开发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林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开发区建设、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争创一流意识,把“升级版”“新战场”的新要求新定位贯穿开发区建设全过程,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在充分赋权、优化服务、突出特色、提高效益、提升治理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强化交账践诺意识,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项目建设各环节短板弱项,加强调度、精准施策,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要强化市场主体意识,围绕市场主体需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以市场主体的真实感受来评价和检验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培育营商环境新优势。

  孙大军在吕梁分会场汇报工作时讲到,今年以来,吕梁市以“三个一批”为抓手,持续强化项目建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对标一流、找差补短,着力引深“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每季度召开政银企对接会,59个项目获得贷款63.3亿元,努力建强开发区这一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截至目前,全市“三个一批”活动签约项目开工率93.8%、投产率66.7%、达效率97.4%。

  张广勇主持吕梁“三个一批”活动。现场集中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112亿元;全市开发区新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124.3亿元;新开工项目34个、总投资59.9亿元;投产项目28个、总投资69.6亿元,年新增产值80.3亿元。

  签约仪式前,孙大军、张广勇等市领导赴吕梁经开区实地观摩了“投产一批”标准化厂房入驻代表项目,出席了新材料园区氢燃料商用车整车生产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