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军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1-29 10:38:32

图为市委书记孙大军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记者 王益炜 侯利军 摄


1月26日晚,市委书记孙大军走进离石区宏泰广场,看望慰问吕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贺升智、孙庆涛,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市领导田安平、高奇英一同慰问。

寒冬义举,温暖吕梁。去年12月19日上午,临县碛口镇一小男孩在黄河边玩耍时失足落水。危急关头,正在黄河边游览的三位“90后”小伙儿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合力将男孩救出,挽回了一个家庭的幸福。他们英勇救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赞誉,三位同志被吕梁市见义勇为协会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被吕梁市委宣传部授予“感动吕梁人物”荣誉称号。他们是:宏泰广场牛村来人火锅店店主贺升智,宏泰广场司马克披萨店店长孙庆涛,合肥工业大学教师朱克毓。

孙大军来到贺升智、孙庆涛的工作场所,与他们亲切交谈,并为他们戴上“吕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绶带,颁发荣誉证书和见义勇为奖金。孙大军说,感谢你们的挺身而出,你们的善行义举是冬日里的一股暖流,彰显着人间大爱、人性之美、道德之美,为吕梁这座英雄城市增添了新的美丽风景。孙大军还通过手机视频连线了远在合肥的朱克毓,代表市委、市政府高度赞扬他见义勇为的壮举,并授予他“吕梁市荣誉市民”称号,邀请他在春暖花开时节带家人和朋友再来吕梁作客。

孙大军强调,全市人民都要向见义勇为者学习,各级宣传部门和市内主流媒体要及时发现、大力宣传人民群众中的凡人善举,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把吕梁打造成好人之城、温暖之城、文明之城、幸福之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