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军在孝义市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1-29 10:41:43

图为市委书记孙大军在孝义市大孝堡镇敬老院慰问安置点受灾群众。  记者  王益炜 摄


年近情更浓。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孙大军深入孝义市大孝堡镇霍家堡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致以春节祝福。市委常委、秘书长田安平参加。

2021年10月,孝义市遭遇持续强降雨,大孝堡镇群众房屋、产业受损严重。灾后,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孝义市委、市政府积极组织群众统筹推进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携手同心共建美好家园。

孙大军先后深入受灾群众解冬生、王九龙、樊宏奎家中,了解受灾房屋修缮及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谋划好今年的生产,努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他要求孝义市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好各项救灾政策,特别要推进农业保险全覆盖,切实提高农业抗风险能力。

孙大军还深入大孝堡镇敬老院,看望灾后集中安置于此的五保户。看到敬老院干净整洁、舒适温馨,孙大军对敬老院的建设和安置工作充分肯定,同入住老人亲切交谈,并深入餐厅、康复理疗室等地,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情况,嘱咐敬老院负责人要从细微处着手,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

孙大军要求孝义市以灾后恢复重建为契机,加大对农村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采取集中供养、日间照料、定期巡访、结对帮扶、邻里照护、社会化服务等多种方式,加快健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