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25 10:43:07

孙大军主持并讲话

5月24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大军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领导田安平、闫玉萍、任磊、李建文、刘晓春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吕梁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中共吕梁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意见(试行)》《中共吕梁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吕梁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和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林武书记调研吕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市委中心工作,聚焦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扎实推进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举措、办事情、抓落实,着力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统筹党内党外,深入开展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推动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绘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久久为功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指出,要聚焦稳经济这个第一要务,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和全市干部大会部署的稳经济10项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好政党协商活动,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汇智聚力。要引导有实力的民营企业投资发展农业特优产业,密切与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服务乡村产业振兴,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用足用好商会、联谊会和海外侨务联系站点等各类平台资源,开展精准招商,引导更多企业家、高端人才来吕投资兴业。要认真履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职责,发挥好工商联组织的作用,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推动省市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落实,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困难问题,助力市场主体倍增,为稳经济、稳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领域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鲜明政治性、特殊重要性、极端敏感性,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做实排查工作,细化防控举措,精准发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巩固我市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把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工作体现到履职尽责中、聚焦到思想引领上,不断壮大主流声音,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统战工作条例,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发挥好市县两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抓好重大任务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履行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懂政策、会沟通、能落实的干部队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重视、支持统战工作,带头学习贯彻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主动为统战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汇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幸福吕梁的磅礴力量。(李雅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