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军带队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7-25 11:26:32

七月二十三日,市委书记孙大军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各县市区委书记赴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    记者 王益炜 摄

7月23日,市委书记孙大军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各县市区委书记赴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围绕全面建设清廉山西,聚焦教育警示职能,是我省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平台。“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设在该基地,分为主展厅和专题展厅,布展面积6000平方米,通过图文、视频、实物等形式,将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融于一体。

在讲解员的引导和生动讲解下,大家依次步入展厅,认真参观“时代扣问、初心如磐”“利剑高悬、知畏知止”“崇德修身、治本之道”等展区,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案例、一句句警示,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和自我革命历程,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大要求,回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回顾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的成效与做法,感受三晋大地优秀廉政文化,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观展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相互交流感悟与思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上了一堂淬炼思想、洗礼精神的党性教育课、警示教育课,接受了一次刻骨铭心、触及灵魂的革命性锻造。要牢记党的宗旨,筑牢信仰之基,坚守初心使命,绷紧纪律之弦,倍加珍惜吕梁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忠诚担当,以上率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觉做清廉吕梁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引领者。

随后,孙大军带领大家来到宣誓厅,一同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久久回荡,昭示着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宣示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的坚定决心。

孙大军强调,作为全市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市四套班子成员必须率先垂范,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照党的初心使命,对照革命先辈先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叩问心灵、反躬自省,经常打扫思想上的灰尘,勇于纠正自己的错误,做到坚守初心、清廉从政、干净做人。要坚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市四套班子成员要不断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把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各县市区委书记要守土尽责,认真落实市委建设清廉吕梁的各项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一体发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加强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吕梁精神,用好我市于成龙、孙嘉淦等丰富的廉政文化资源,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一心一意、心无旁骛为吕梁谋发展、为老区人民办实事,不断提高吕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观展前,孙大军等领导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金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