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九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05 10:38:22

孙大军张广勇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8月3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九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持续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长张广勇,市领导刘晋萍、张欣宁、田安平、高奇英等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强调要综合看、系统看、长远看,特别是要从政治上看、算政治账,为我们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是一个整体,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敢为善为、攻坚克难,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功能有序运转,扎实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努力在多重目标中达到平衡点,守牢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总体处于低水平波动,我省疫情形势保持平稳,但外防输入压力仍然很大。要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进一步运用好省内外有效经验做法,锻长补短、持续用力,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一要严密防范疫情隐匿传播,持续把“第一落点”全闭环管理落实到位,抓紧抓好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的全链条无缝隙排查管控,强化对流动性较强人群的常态化监测,不断增强监测预警的时效性、灵敏度。持续做好社会面核酸筛查工作,科学确定核酸检测范围和频次,优化公共场所核酸证明查验工作,更好发挥电子围栏作用。二要严密防范发生聚集性疫情,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按规定做好有关防控工作,特别是要从严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个人防护等措施,严防重点部位成为疫情放大器、感染点。三要严密防范县域特别是农村地区疫情传播,重点加强老城区、县城的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性提升社区管控、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等能力,切实增强综合防控效能。加快补齐农村地区防控短板,落实“三级包保”“五包一”要求和“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处置流程,持续推动县乡干部下沉入村抓防控,层层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盯紧防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做到力量更集中、措施更果断、处置更高效、保障更周全。各级防控办要加强日常研判调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迅速完成常态和应急机制转换。要加强防疫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回应群众关切,有效引导舆论,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