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15 09:57:03

图为市委书记孙大军在中阳县金罗镇岔上村了解群众受灾及救灾情况。      记者 刘亮亮 摄

8月13日,市委书记孙大军深入中阳县金罗镇、宁乡镇调研指导防汛减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防汛救灾一线工作人员。孙大军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赵沂旸、田安平、油晓峰,吕梁军分区政委羊海江、副司令员闫海亮参加。

8月10日22时至11日11时,中阳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最大降雨量超过200毫米,为有记录以来最强降雨,6个乡镇、1万余名群众不同程度受灾,据初步统计,此次灾情共造成经济损失2.42亿元。

孙大军深入金罗镇金罗村、岔上村,宁乡镇中钢小区、府南社区、枣园小区,听取相关负责人组织群众灾后自救、受灾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汇报,并入户查看灾情,鼓励受灾群众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帮助下,尽快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孙大军充分肯定中阳县各级党委政府的灾后快速反应和组织动员能力,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都要冲在一线,机关干部都要发动起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群众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加快清理整治道路淤泥、房前屋后垃圾、河道杂物,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高度重视脱贫户受灾情况,摸清底数、强化帮扶,用好农业保险,确保不因灾返贫。要科学合理规划,抓好水毁道路、水利设施等恢复重建。要密切关注雨情,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做到灾害险情早发现、早预警,危房群众早转移、早撤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调研中,孙大军还亲切慰问了参与救灾的民兵和志愿者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