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等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2-14 13:50:00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临县三交镇中庄村慰问困难群众。记者王益炜摄 

本报讯 春节来临之际,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等看望慰问了部分基层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孤残人员以及困难企业和职工,向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  

2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带着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深切挂念,赴临县中庄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74岁的老党员薛侯白身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困难户段玉德、建档立卡户段金先均属二级肢体残疾,主要靠国家政策性救助生活。李正印坐在炕沿,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困难,了解帮扶救助、大病统筹等情况。叮嘱县乡干部关心照顾他们的生活,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李正印还慰问了复退军人薛银玉、困难职工段锁柱,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增强勇气,乐观面对生活,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走访慰问中,李正印嘱咐各级干部,春节将至,要把保障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帮扶困难群众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加大帮扶救助力度,使困难群众困有所助、难有所帮,使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利用农闲时节,加强精神文明、法制宣传,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农村经济,努力让老百姓生活得更美好。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深入兴县蔚汾镇、蔡家崖乡、康宁镇等地,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情关怀和新春祝福。在83岁的老战士温守惠家,王立伟将去年6月21日总书记视察时与老人的合影送到老温手上,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祝他健康长寿、春节快乐。在困难职工李旭亮、困难党员延常富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范六奴、范油儿家,王立伟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叮嘱各相关部门要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兑现到位,千方百计排忧解难,让他们吃好穿暖,使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驻村包扶联系点康宁镇花子村,王立伟随机进村入户察看村民住房条件、年货置办情况,实地了解光伏电站收益分配、村委修缮等工作,要求县乡各级、驻村干部要紧抓脱贫攻坚不放松,及早谋划好年后扶贫工作,让群众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郝月生深入文水县走访慰问了81岁的老党员岳应德、困难职工李若萍、困难残疾人吕福威、低保对象张爱卿,并到困难企业山西冲压机床厂进行了慰问,叮嘱当地党政干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过上好日子。  

市领导张敬平、张稳科、秦书义、李建国、梁志勇、郭震威、孙晋军、卫成印、郭卫民、刘凯、李俊平、白荣欣、闫广聪、薛爱平分赴全市各地开展慰问活动。  

市领导的关怀,使基层党员群众身心倍感温暖,精神倍加振奋。大家表示,新的一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创美好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