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清官廉吏于成龙》新书首发式
李正印出席并讲话 张广勇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13 18:12:00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和中央党校出版社党总支副书记周慧为新书揭幕。记者 薛志雄 摄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6月12日,由吕梁市委宣传部组织编撰、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清官廉吏于成龙》一书举行首发式。该书的出版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以优秀传统廉政文化涵养党内政治文化的一项具体举措。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首发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广勇主持。中央党校出版社党总支副书记周慧、省委党校副校长田忠宝等应邀出席。市领导张稳科、李建国、梁志勇、梁来茂、闫广聪出席。

  于成龙出生、成长于吕梁,是我国历史上廉政方面最有影响力的代表性人物之一。《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清官廉吏于成龙》一书,生动展示了于成龙非凡的一生,反映了于成龙高尚的人格追求、清廉的精神境界和为官从政担当作为的卓越功绩,具有很强的历史性、现实性、故事性和可读性。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该书的出版发行表示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时强调指出,要重视做好包括于成龙、裴氏家训等在内的廉政文化资源挖掘弘扬工作,用以涵养党内政治文化。为我们深入挖掘弘扬优秀传统廉政文化资源、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积极保护和修缮廉政文化遗址,利用各种形式深入挖掘和宣传优秀廉政文化,坚持以于成龙等优秀廉政文化涵养党内政治文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李正印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学史鉴今,以于成龙为镜鉴,养浩然正气,树清廉新风,努力让优秀廉政文化深入人心、化为行动,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一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意识,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埋头苦干,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二要服务人民,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关心群众疾苦,增进民生福祉,多谋民生之利。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增强工作本领,务求工作实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要清正廉洁,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律意识,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接受监督,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李正印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挖掘和弘扬于成龙等优秀廉政文化,扎扎实实推进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光明磊落创新业,奋力谱写新时代吕梁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新篇章。

  首发式上,于成龙廉政文化研究的有关专家、学者,方山县委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周慧在以“向于成龙学习,做新时代好干部”为题的发言中,交流了于成龙为政以德的仁政理念、天下为公的清廉操守、以民为本的百姓情怀,对当下为官者的启示和体会。

  李正印和周慧为新书揭幕,并向各县(市、区)委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赠发新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