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李正印主持 王立伟 张广勇 郝月生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2-27 10:56:00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2月23日晚,市委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政协主席,市领导张稳科、张选、秦书义、李建国、任忠、梁志勇、乔晓峰、尉文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骆惠宁书记在省直部门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近期工作安排、2018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市直部门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议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省委对大讨论非常重视,省直部门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必要步骤。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刻领会省委决策部署,把大讨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再出发”部署落在实处,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领导机关和“关键少数”要带好头。市四大班子、领导组成员单位、各市直部门、各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好大讨论。要坚持问题导向,联系自己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认真对照查找本单位、本部门、本班子和本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弥补精神软肋、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为开展好大讨论奠定坚实基础。要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大讨论的决策部署。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真正把严和实的标准立起来,把严和实的精神落实下去,把从严从实的要求和态度贯穿到大讨论的全过程。

  会议原则通过我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近期工作安排方案。要求进一步修改后下发执行,指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好大讨论。

  会议指出,要认真筹备2018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聚焦“六个破除”,进一步查找吕梁存在的突出问题、常委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把“六个坚持”的要求全面体现在整改措施上,做到立行立改。要组织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自我革命的新突破、开出改革创新的新气魄、开出奋发有为的新担当,扎实推动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用大讨论成果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原则同意市直部门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议方案。指出,要按照省委部署,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市直部门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并严肃认真进行评议。要及时安排部署县市区委书记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活动,一环紧扣一环,推动大讨论深入开展,以大讨论成果带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拓展“两转”基础上吕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