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1-22 10:05:00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刘小宇) 1月20日,吕梁军分区党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中央军委、军委国防动员部、中部战区党委和省军区党委决策部署,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市委常委、吕梁军分区政委张选,吕梁军分区司令员周昌盛,吕梁军分区副司令员、纪委书记闫海亮等参加。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四件大事”,全力实施“十大举措”,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脱贫攻坚连战连胜,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转型发展态势强劲,生态建设成效明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吕梁在“两转”基础上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军分区全体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心血和汗水。

  李正印对吕梁军分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吕梁军分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省军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牢记职责使命,聚焦练兵备战,在新时代强军路上迈出坚定步伐;助力脱贫攻坚,参加抢险救援、执勤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为促进吕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正印就推进吕梁军分区部队建设和全市国防动员事业发展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建军,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上达到新高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头脑。要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发挥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及时跟进调整国动委成员单位,进一步健全党政领导带头履责、国动委成员单位主动担责、各级军事机关尽职尽责的工作格局。

  二要聚焦练兵备战,在全面加强国防动员体系上取得新进展。要坚定扛起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使命,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切实提高应急应战能力和实战水平。要着力完善我市国防动员体系,狠抓基层基础建设,研究解决好新形势下鼓励参军、稳定兵源的工作,做好新入伍青年思想工作,为部队能打胜仗提供坚强保障。

  三要服务地方发展,在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深化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充分利用好我市已有的产业基础,谋划推进一批融合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

  四要弘扬优良传统,在巩固提升军政军民团结上开创新局面。要传承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保持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关系,永远做人民群众利益的捍卫者。要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积极主动作为、再立新功。要以争创国家双拥模范城为目标,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形成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要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李正印强调,强军兴军,关键在党。吕梁军分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军委十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放松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纯正部队政治生态。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领导责任,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部队制胜优势,不断开创新时代吕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共和国70华诞。

  会议还听取了张选同志作的军分区党委工作报告、闫海亮同志作的军分区纪委工作报告,通报表彰了上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