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吕梁市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正印 王立伟等应邀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2-25 11:10:00

图为政协吕梁市三届五次会议闭幕现场。 记者 薛志雄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涛) 2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在吕梁影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文件,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大会共收到提案457件。根据《吕梁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审查,立案406件,转为意见45件,撤案4件,转社情民意2件。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91人,实到委员362人,符合规定人数。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市政协副主席李真、刘继隆、白荣欣、闫广聪、薛爱平、高永安、郝金光,秘书长杨成元作为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郝月生、张广勇、张稳科、张选、秦书义、李建国、任忠、梁志勇、乔晓峰、郭震威、周昌盛、孙晋军、梁来茂、卫成印、郭卫民、刘凯、张建国、李俊平、李安林、尉文龙、刘晋萍、杨泽民、郭鸿、张耀峰、赵清明、刘雁斌、梁斌,以及原市级领导刘明勇、曹牛及市政协常委。

会议通过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政协主席指出,政协是政治组织,委员是政治身份,协商是政治活动,党的领导是政治保证。要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人民政协成立时的共识和初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切实强化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守住一致性的“圆心”,拉长包容性的“半径”,增强政协作为政治共同体的政治功能,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展现新时代吕梁政协新作为。

要以“大讨论”牵引政协新作为。根据市委和省政协安排部署,在全市政协系统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聚力4个关键环节,抓好10项动作安排,在破立并举、落小落细、知行合一上狠下功夫,以大讨论牵引政协履职和自身建设,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汇聚起政协系统、社会各界追梦奋斗、勇攀高峰的强大正能量。

要以务实求真彰显政协新作为。根据市委常委会研究的《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和本次会议通过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各项任务的牵头人、承办单位和负责人,形成完整的路线图、施工图,动员政协系统内外力量,更加自觉地向“四项重大要求”“十大举措”聚焦聚力,把务实求真贯穿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调查研究多接地气,民主监督多讲实话,参政议政多建诤言,切实为党政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政协方案”。

要以提质增效推动政协新作为。积极探索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特点,把务实、管用、有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加强政协系统协同联动,共同研究破解省政协提出的“10个如何”,切实让专委会工作实起来,让界别工作强起来,让网上政协活起来,不断增强时代性、开放性和实效性,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以委员担当展现政协新作为。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事业就兴旺。广大政协委员要对标对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时刻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强化一线意识、对标一流标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提升成事的真本领,塑造好形象,干出好样子,展现新风采,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交出合格的履职答卷。

驻市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吕梁学院、汾阳学院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市直党政群事业单位负责人,不是政协委员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2018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