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专题汇报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11 12:14:33

  张广勇主持

  

  2月10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专题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广勇主持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春节期间的重点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转型蹚新路、吕梁勇争先”的强烈责任意识贯穿安全生产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为维护全省安全稳定形势作出吕梁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副市长刘晋萍、任磊,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王文成出席会议。

  张广勇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源头管控治理,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同比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压实主体责任、突出工作重点、优化检查方式、重拳严惩严处,坚决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

  张广勇强调,安全生产是政治问题、宗旨问题、民生问题。从即日起到2月17日,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查安全、治隐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要突出工作重点。首先要盯住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对易燃易爆、高温高压、有毒有害等行业企业,进一步加大重点环节部位的检查力度,该整改的整改,该停产的停产,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其次要盯住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设施,对旅游景区、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各类游乐设施安全监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盯住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社区,进一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采取更加严密的措施,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实行“三个带头”。市、县两级政府领导要带头坚守工作岗位,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安全防范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部门领导要带头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把监督落实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企业负责人要带头加强重点环节检查指导,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点位。要倡导三种检查方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带着问题检查、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结合检查,确保安全制度严起来,措施落下去。要落实“三项举措”。对发现的新隐患即处即改,老隐患重处重罚,重大隐患停工停产,确保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

  会议传达了全省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精神,总结了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及年度责任制考核情况,听取了重点单位对各自行业内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县(市、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