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勇在临县调研生猪产业、转型创新和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发展等情况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8-25 10:35:11

  8月23日,市长张广勇深入临县大禹乡、城庄镇,就生猪产业发展、5G矿井建设、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坚持项目支撑、创新驱动,不断加快推动产业升级,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市政协副主席、临县县委书记李双会,市政府秘书长权威一同参加。

  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猪产业基地,推动生猪产业快速发展,是此次调研的重要内容。张广勇先后来到大禹乡大后沟村临县华发种养专业合作社、城庄镇张朝村山西北野元农牧生态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监控视频认真查看圈舍布局、建设工艺、粪污处理模式等相关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生猪养殖进行交流讨论。他强调,要紧紧抓住这一轮猪周期波动和行业重新洗牌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坚定发展生猪产业的决心和信心,化危为机、逆势而上,抢占市场、打造品牌,真正将生猪产业做大做强。要坚持“疫情防控、环境保护”两点并重,通过推行规模化养殖、先进管理模式不断降低养殖成本,推动生猪产业加快发展。

  吕临能化有限公司庞庞塔煤矿隶属于山西焦煤霍州煤电集团,是山西焦煤“11236”确立的“六大循环经济园区”之一。张广勇深入庞庞塔煤矿智能化调度指挥中心,认真听取“5G+”智能矿井建设等有关情况的汇报,了解智能化建设进程。他指出,5G智能信息化建设是国家发展的大趋势,庞庞塔煤矿率先利用5G技术建设智能煤矿,不断加快智能化装备应用,起到了行业示范带头作用。希望充分发挥5G在技术和产业方面的优势,不断加大新装备、新技术应用,持续优化生产工艺流程,为矿井减人提效、安全生产奠定基础,实现安全和效益双提升。

  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如何发展?搬迁群众收入是否有保障?张广勇一直牵挂于心。在城庄镇湫水柏林苑小区,张广勇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区干部、群众就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交谈,并来到社区配套食用菌大棚,就食用菌种植和带动搬迁群众就业情况进行了解。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就业创业扶持,通过企业吸纳、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多种措施,扎实做细做好易地搬迁各项后续工作,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要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持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