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08 10:27:19

  张广勇出席 任凯主持

  9月7日,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广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按照改革既定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好、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更好发挥行政复议在法治吕梁、平安吕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力争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凯主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长王文成参加。

  张广勇指出,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法治吕梁、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有力举措,更是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各涉改部门要把此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解决改革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

  张广勇就高效率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落地提出要求。一是人员编制务必配置到位。尽快下发机构编制人员文件,配合落实好编制人员划转任务,及时抽调人员到复议机构协助工作,确保改革过渡期办案质量、效率、标准“三不降”,顺利完成过渡。二是复议职权务必集中到位。围绕改革核心任务,加快相关职权整合,实现行政复议工作全过程“一口对外”,有效解决群众“找不到”“找不准”的问题;继续抓好复议案件的办理,尽快结清积案存案。三是复议机构务必组建到位。成立我市行政复议专家咨询委员会,参与处理相关复杂重大复议案件的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复议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不断提升行政复议案件审理质效。四是经费设施务必保障到位。统筹调整各部门行政复议预算,保障本级行政复议工作经费,及时拨付启动专项资金,推动工作顺利开展;优先做好办公场所和办案设施的保障工作,确保办公场所调配到位。五是宣传引导务必落实到位。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知晓行政复议程序的变化,进一步扩大行政复议工作的社会认知度,提升公信力、权威性和群众满意度;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各方关切,引导形成理解改革、支持改革的浓厚氛围。

  张广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标准强化责任担当,在组织领导、推动落实、严明纪律上下功夫,确保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按时按要求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