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中煤晋中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10 15:29:18

  张广勇出席

  9月9日,市长张广勇与中煤晋中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义宝厚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深化政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参加。

  张广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义宝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吕梁是革命老区、资源富区,境内煤、铁、铝、煤成气等资源丰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量连续多年保持全省前列。当前,全市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紧紧围绕“控煤增气、降碳减污、协同增效、转型发展”目标,以煤炭、白酒、铝“一黑二白”传统产业支撑转型,大数据、大旅游、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两大三新”新兴产业引领转型,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我们充分发挥吕梁制氢资源和工业基础优势,围绕“双碳”目标,以打造“一体两翼三港四链”为战略目标,全力推动氢能产业抢占先机、集群发展。作为我国煤炭行业的大型国有企业,希望中煤晋中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能够发挥在煤炭和煤电行业的先进技术优势,立足吕梁广阔的地域和丰富资源,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延长产业链条,加大在吕投入,为吕梁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我们将聚焦企业所需,积极沟通协调,为企业在吕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义宝厚高度赞扬了近年来吕梁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成就,他表示,吕梁有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发展条件和发展环境,双方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中煤晋中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深入挖掘合作潜力,加大务实合作力度,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