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25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10 15:30:34

  张广勇主持

  9月9日,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研究吕梁能源革命综改、市直普通中学更改校名、推进法治吕梁建设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吕梁市能源革命综改工作方案》,认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赋予吕梁的重大使命,是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重要内容,对我市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意义重大。要把碳达峰、碳中和吕梁行动作为牵引举措,紧紧围绕改革目标和重点任务,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工作,在若干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在煤炭智能绿色开采利用、非常规天然气增储上产、氢能产业发展等领域,统筹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保障优势产业整合加快发展,实现绿色升级、率先转型。

  会议研究通过《市直普通中学校名变更方案》,决定继续沿用吕梁市贺昌中学校名,将吕梁市高级实验中学、吕梁市贺昌中学初中部、吕梁实验中学分别更名为吕梁市第二中学、吕梁市第四中学、吕梁市第五中学,吕梁市第一中学已经投入使用,吕梁新区正在新建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初中命名为吕梁市第三中学。会议要求,要尽快办理市直普通中学更名相关手续,尽快挂牌;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布校名变更情况。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高质量建设法治吕梁的实施方案》,认为,高质量建设法治吕梁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政府公信力的现实需要,更是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效能;要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在规定时间节点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不断提升行政复议的公正性和透明度;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知法懂法、政府工作人员守法用法;要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强化法律公共服务,加强矛盾纠纷化解,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