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吕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30 10:55:00

  孙大军同志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图为中国共产党吕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现场。 侯利军 摄

  9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吕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吕梁影剧院胜利闭幕。孙大军同志主持闭幕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

  大会执行主席孙大军、张广勇、任凯、乔晓峰、周昌盛、田安平、油晓峰、王廷洪、周小云、刘云、李智勇、任建荣、薛全平、夏韩卿、邢万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省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第三组有关同志莅会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395名,实到389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吕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吕梁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吕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吕梁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孙大军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吕梁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开得很成功,始终充满着民主团结的气氛,洋溢着昂扬向上的精神,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强烈的使命担当,忠诚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了四届市委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确立了建设美丽幸福吕梁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主要举措,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吕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并选举产生了吕梁市出席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孙大军同志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孙大军同志强调,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建设美丽幸福吕梁奋斗目标,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以钉钉子精神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要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自觉性。要把党代会精神列为各级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市内主流媒体要开设专题专栏,广泛宣传大会精神,深入报道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的举措和成效。各位代表、列席人员要及时把大会精神带回到本地本部门、传达到基层群众中,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要敢担当善作为。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按照大会部署,对号入座、深入研究、细化举措,拿出实招硬招,主动履职担责,以只争朝夕的拼劲、一往无前的冲劲抓好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练好内功、提升能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积极投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的生动实践。各位代表是全市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要带头落实好大会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再建新功,充分体现先进性。市县两级要持续深化为基层减负工作,大力精文简会,规范检查考核,减少填表报数,把干部从无谓的事务中解放出来,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纪检、组织部门要坚持对干部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常态化开展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者撑腰鼓劲。

  要全力做好当前工作。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必须全力以赴打好打胜开局之年关键一仗。进入第四季度,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查缺补短,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奋战三个月、决胜四季度,推动我市更多工作挺进全省第一方阵。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做好能耗双控工作,同时要紧盯指标持续加力,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积极促进工业提质增效,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圆满完成。要扎实抓好秋收和秋季植树造林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信访维稳等工作,有效应对各类风险隐患,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党代会精神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孙大军同志号召,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惟有奋斗。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拼搏进取,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