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第一轮)吕梁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0-14 09:24:16

  孙大军主持 周涛讲话 张广勇作表态发言

  10月13日,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第一轮)吕梁反馈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大军主持,督导组组长周涛讲话,市长张广勇作表态发言,督导组副组长丁英才反馈督导情况。市领导刘晋萍、李双会出席。

  周涛对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开发区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吕梁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项目是第一支撑、开发区是第一阵地、营商环境是第一保障,把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建设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把配合督导工作与推动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真正把营商环境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要在持续统筹推进上下功夫,完善顶层设计,加强部门协同,强化政策衔接,形成权责清晰、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工作体系。要在持续集成融合上下功夫,把缩短审批时间、降低交易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等基本要求落实到改革全过程。要在延伸拓展上下功夫,进一步打通服务企业的堵点痛点,让更多领域市场主体受益。他表示,下一阶段,督导组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这两项重点任务,针对汇总的问题清单,采取“四不两直”和“双随机”方式开展精准督导。

  孙大军对省委督导组三个月来的严格督查、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开发区发展的决策部署,紧盯督导反馈问题,明确工作责任,严格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要把问题整改与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和转型项目建设质效,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切实建强开发区这一转型发展主战场主阵地,努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发展在全省考核中争先进位。

  张广勇表示,将切实把落实督导要求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从严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将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照梳理分解,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工作举措,强化督查考核,限期抓好整改。将以本轮督导反馈为契机,坚持系统观念,把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建立完善管长远、管根本的体制机制。将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坚决推进工作进位,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