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1-16 11:17:17

张广勇主持

1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要在“深学”上下真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列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学习领会更加深入、掌握精神更加全面、贯彻落实更加坚决,筑牢应对新形势、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在“细悟”上见真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党组要把培养历史眼光和肩负时代使命贯通起来,持续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不渝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市委的领导下,弘扬吕梁精神,勇蹚转型新路,建设美丽幸福吕梁。

会议强调,要在“笃行”上勇担当,振奋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按照“四冲三保两谋划”四季度工作总体要求,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全力冲刺考核指标,决战五十天、冲刺四季度,力争补考进位经济指标、营商环境考核指标、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指标、专项工作考核指标,年底取得优异成绩。要聚焦形成更多实物量,全力冲刺项目建设,扎实抓好氢能、煤成气等产业项目落地推进,抓好生猪、食用菌等农业特优项目增量达效,抓好大医院、文丰路快速化改造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进度。要聚焦摆脱不利局面,全力冲刺生态环保,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切实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一段面一方案”持续推进水环境治理。要聚焦评估取得好成绩,全力冲刺乡村振兴,全面完成省市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全力做好帮扶手册入户等迎接脱贫攻坚后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要聚焦民生福祉、社会稳定,保民生保供应保安全,在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冬季城乡居民取暖等上持续用力,在煤炭、电力、煤成气供应上持续保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事故防范等上持续加压。要聚焦明年开好局起好步,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支持,抓早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考出好成绩。

会议要求,要在“从严”上再发力,全面加强政府系统的自身建设。坚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上来,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