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1-22 11:19:53

孙大军讲话 张广勇主持

图为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会议会场。    侯利军 摄

11月19日,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大军讲话。市长张广勇主持。市四大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孙大军强调,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实践,也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吕梁、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检验。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换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各方面,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特别要严把代表、委员的政治关、身份关、素质关、结构关、提名关、考察关,依法按章选举和协商提名,确保代表、委员的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于代表、委员提名推荐、考察公示、大会选举等各个环节,切实加强全过程监督,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孙大军还就继续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县(市、区)委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亲自上手检点、亲自调度推进、亲自研判风险、亲自处置问题,坚决查处各种破坏换届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要进一步严格村(社区)“两委”换届程序,确保整个换届过程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要切实把握好工作进度,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按期完成。

会议传达了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省委组织部关于换届工作部署培训会精神,就做好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及严明换届纪律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会的还有市法检两长、市换届筹备领导组及工作机构相关人员、市级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吕梁军分区和武警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的有各县(市、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