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专题研究部署 能耗“双控”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1-29 09:57:29

张广勇主持

11月25日、26日,市政府先后召开能耗“双控”专题会议和攻坚推进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市能耗“双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张广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林武书记、蓝佛安省长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集中攻坚,全力冲刺,坚决完成全年能耗强度调控目标。副市长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抓好最后一个多月的全市能耗“双控”工作,张广勇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落实批示不懈怠。各级各部门要全力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能耗“双控”工作当作严肃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要保持清醒头脑,紧盯最后期限,倒排工期,全力冲刺,坚决啃下能耗“双控”这块“硬骨头”,确保年底能耗强度实现转负下降。二要精准管控,紧盯目标不动摇。立足全市年度调控目标,按照“严控总量、高能多限、低能少限、一企一策”的总体要求,实施精准化、差别化应急管控措施,围绕11月、12月调控目标实施“两步走”,做到任务分解、措施落实、项目管理和常态督导“四到位”,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地进行分类处置、限量限产。三是综合施策,统筹推进不松劲。坚持系统思维,做大经济“分母”,紧盯能耗“双控”与经济补考进位两项重点任务,全力稳住煤炭“压舱石”,有效提升白酒生产力,不断促进“三产”大提速,确保在完成能耗强度下降任务的同时经济增速不落步。四是压实责任,动真碰硬不手软。全面压紧压实部门的监管责任、属地的管理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抓好统筹协调和组织推进,强化任务落地和目标考核,逐企制定降耗措施并签订责任状,采取正反双向激励措施督促企业落实能耗“双控”要求,通过责任落实倒逼目标任务完成。

攻坚推进会上,张广勇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长签订了重点行业能耗“双控”行动目标责任书。市统计局通报了全市和各县(市、区)能耗“双控”指标情况,分解了后两个月目标任务;市能源局通报了全市能耗“双控”通知落实情况和督查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