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6-21 10:00:23

孙大军作出批示 张广勇出席并讲话

6月20日,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国务院、省政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市委书记孙大军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张广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刘晋萍参加。

孙大军在批示中强调,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幸福吕梁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四个最严”,压实各方责任,牢牢守住“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要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大食品监督抽检力度和检查频次,坚决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持续加强能力建设、风险监测、科技支撑,不断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围绕做好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张广勇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负责态度,“怎么抓都不为过”的过硬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这一个底线,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统筹抓好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示范创建两个结合,切实筑牢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双防线”,持续推动食品安全与示范创建“双促进”。要压紧压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充分凝聚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用最严谨的标准保障食品安全,最严格的监管规范企业行为,最严厉的处罚震慑违法犯罪,最严肃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用心管住农业生产、粮食收储、食品加工、流通销售、餐饮服务这“五个环节”,确保食品绝对安全。要突出抓好农业投入品超标使用、校园食品安全、特优食品行业、危害食品安全犯罪行为、农村食品市场、进口食品行业“六个重点”,全面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行动,确保抓出成效。要加快构建人才队伍、质量标准、检验检测、食品追溯、企业诚信、应急管理、社会共治“七个体系”,持续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食安办汇报了有关情况,离石区、汾阳市、文水县政府和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作了发言。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