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医疗卫生园区揭牌仪式 孙大军讲话 张广勇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6-22 10:18:18

图为吕梁市医疗卫生园区揭牌仪式。    记者 王益炜 侯利军 摄

6月21日,吕梁市医疗卫生园区正式揭牌。市委书记孙大军讲话并与其他市领导、部分特邀嘉宾为医疗卫生园区入驻单位揭牌。市长张广勇主持。省卫健委副主任阴彦祥讲话。市领导刘振国、乔晓峰、任忠、李建文,市级老领导刘明勇、郝有亮、薛万明,山西医科大学、山西省人民医院等省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

吕梁市医疗卫生园区概算投资近22亿元、床位规模1700张、日门诊量4000人次。园区自2016年奠基以来,经过六年施工建设、一年集中攻坚,目前一期工程完工,陆续启动运营,集聚了市人民医院、疾控中心、中心血站、急救中心四家单位,构建了集医疗教学、急救网络、健康管理、疾病预防、高端康复五位一体的智慧医疗综合体。

孙大军说,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吕梁五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共同见证吕梁市医疗卫生园区一期建成,这是吕梁老区人民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吕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是吕梁领导班子一任接着一任干的一个标志性重大民生工程,彰显了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践行着“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的共同理念;这是省委、省政府和省卫健委等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我代表吕梁市委、市政府表达我们的深深谢意,尤其要向几年来攻坚克难的各个建设单位和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全体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孙大军强调,全民健康是国之大计、民之所盼。去年以来,我们把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列入全市改革发展12个重点课题,除了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还有补齐医疗卫生人才短板、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深化与省内外医学高校和高水平医疗机构的合作等许多工作要做,同时全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也还有不少欠账,医疗卫生园区建设也还有不少后续工程,我们要再接再厉。我们各级党委、政府的一切工作、一切奋斗,都是为了让吕梁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任重道远,我们要不懈奋斗!

揭牌仪式上,施工单位和使用单位代表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参观了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