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揭牌暨王营庄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6-27 11:10:28

孙大军廖允成讲话 张广勇主持 张强出席

图为山西农业大学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揭牌暨王营庄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王益炜 侯利军 摄

6月24日,山西农业大学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揭牌暨王营庄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启动仪式在离石区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孙大军、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讲话,市长张广勇主持。山西农业大学校长张强、副校长王娟玲,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张欣宁、田安平、高奇英、油晓峰、郭红波、刘晓春等出席。

孙大军说,在我们千头万绪的工作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重中之重、头等大事,在这个重中之重、头等大事上,山西农业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给予了我们有力的帮助。去年9月市校签订了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前不久揭牌成立了山西农业大学吕梁现代农业技术研究院,今天又在离石区委党校揭牌成立山西农业大学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启动王营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感谢山西农业大学对吕梁革命老区的一往情深、鼎力相助。市区两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推动与山西农大的一系列合作稳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助力老区人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廖允成向吕梁市委、市政府给予山西农大和省农科院的关心、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说,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作为我省“三农”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主要力量,服务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长期以来,山西农大、省农科院和吕梁市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结下了深厚的合作友谊。他表示,山西农大、省农科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落实好合作协议内容,努力将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建好建强,切实为吕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他希望双方不断深化交流沟通,创新合作机制,切实将优势充分融合、叠加倍增,实现校地合作互促共赢,共同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张欣宁介绍了山西农业大学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及王营庄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具体情况,山西农业大学与离石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有关具体协议,并向离石区捐赠图书1000册。与会领导共同为山西农业大学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和王营庄乡村振兴示范区揭牌。

启动仪式后,孙大军、廖允成等参观了王营庄连栋温室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