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勇实地调度文水县疫情处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11-16 11:16:05

11月14日晚,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文水县疫情防控调度会,听取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调度疫情处置工作。他强调,文水县此轮疫情严峻复杂不容乐观,疫情处置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鼓足士气、迎难而上,针对性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举措,以最快的速度扑灭燃点、斩断链条,坚决打好打胜这场阻击战、歼灭战。副市长郭红波等参加。

听取文水县及市公安、疾控、卫健等部门汇报后,张广勇指出,尽快有效控制疫情是当务之急,文水县要高度警醒、全面反思。一要全面检视问题。要全面落实“早、快、准”要求,在流调不彻底、转运不及时、管控不严格等方面深刻反思,在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处置不果断等方面全面整改,汲取教训、从零开始,理清思路、痛下决心。二要全面加强领导。疫情防控既是大战、也是大考,反映的是领导力、战斗力、凝聚力。县党政主要领导要担任双组长,起到核心作用,强化组织协调,党政班子、县级领导要披挂上阵各负其责,各工作专班要领导清、职责清、机制清,建立定时碰头制度,实现扁平高效指挥。三要全面振奋精神。要坚决克服平急转换慢、畏难情绪重、工作效率低等问题,坚决克服消极应对、拖沓推诿、按部就班的作风,大力弘扬胡兰精神,动员全县党员、群众,集中力量、凝聚智慧,咬紧牙关、尽锐出战,以最强的举措扑灭燃点斩断链条,严防疫情处置拖尾,严防打成持久战,坚决守住不扩散不外溢的底线。

张广勇强调,文水县要抓住关键、全力攻坚。要围绕流调管控、风险区解除、全面清零目标,做到当日清、三日清、一周清。一是流调溯源要精准彻底。要将流调溯源作为追阳断链的重中之重,在精准度、准确性上下功夫,做到轨迹查清不漏一地、人员找到不落一人、管控到位不超一天。要发挥党政负责、公安牵头、疾控配合、专家研判、合署办公的有效机制,提级流调、扩面筛查,强化流调与转运、隔离、管控等方面的衔接配合,确保流调溯源精准彻底。二是转移隔离要果断及时。要将转移隔离作为斩断传染链的关键举措,瞄准流调管控当日清目标,组建追阳小分队,快速果断处置风险。三是核酸检测要快捷高效。要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各环节工作,确保风险区域捞干筛尽、清仓见底。四是风险管控要从严从紧。高风险区要整体封控、划小单元、网格管理,切实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隔离点要按照一名县级领导、一支专门队伍、一支院感专家机制,切实管好被隔离人员、管理人员,严防交叉感染。

张广勇要求,文水县要统筹兼顾、全员发动。要全面宣传发动,定期新闻发布,做好服务保障,严格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相关措施,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广泛动员党员干部、乡村社区、基层群众、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营造全社会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坚决打赢打胜这场阻击战、歼灭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