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吕梁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1-16 10:54:19

谢红孙大军刘振国张广勇参加

1月14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吕梁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谢红、孙大军、刘振国、张广勇、张欣宁、刘继隆等代表参加审议,徐德峰、刘勇飞、范海生等列席会议并一同审议。

孙大军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了坚定的制度自信、强烈的使命担当、鲜明的人民立场,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法治、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好报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目标明确,体现了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顺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实际要求,是高举旗帜、忠诚履职、顺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对照省人大常委会、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建议和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举措,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立法质量、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推动人大在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法治吕梁建设,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提升审判质效,强化法律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张广勇代表说,三个报告高举旗帜、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是汇集民意、发扬民主、履职为民的好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有四个特点:一是紧跟党的步伐,站位高。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展现出高度的政治担当。二是紧扣中心大局,干得实。聚焦省委中心工作,以良法促善治、以监督强执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出根本政治制度的独特优势。三是紧抓立法保障,效果好。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特别是积极探索“小切口”立法,走出了一条精细立法、精准立法的路子。四是紧贴民心民意,立场稳。坚持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始终,展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扎根于人民的务实作风。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自觉把工作深度融入省委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彰显了“法检作用”。二是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倾力强化司法供给,体现了“法检担当”。三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展现了“法检风采”。

会上,刘振国、洪强、赵彬、徐德峰、刘继隆、刘勇飞、范海生、苏蔚、樊小明、白鹤、冯立新等同志先后发言,并就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