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209改线工程正式通车试运营 张广勇出席仪式并致辞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3-01 10:58:52

2月28日,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国道209改线工程方山赵庄至离石信义段,经过3000多名筑路员工、1200多个日夜的艰苦奋战,全面竣工顺利建成。市长张广勇出席通车试运营仪式并致辞。副市长油晓峰,山西交控集团副总经理、山西路桥集团党委书记杨志贵等出席。

国道209改线工程项目总里程74.678公里,包括主线和连接线两部分。主线起点位于方山县麻地会乡赵庄村,终点位于中阳县金罗镇王台咀村,采用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连接线起点位于方山县峪口镇捞饭墕,终点位于临县湍水头镇新舍窠村,采用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是我省公路规划网“三纵十六横”西纵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广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改线工程的建成通车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建设者、关心支持吕梁交通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致以感谢。他说,国道209改线工程,自2019年10月启动建设以来,饱含了省委、省政府对老区人民的关心与厚爱,倾注了交通战线干部职工的拼搏与付出,凝集了全体筑路人的心血与汗水,贯穿了沿线广大群众的奉献与支持,创造了“征地拆迁最快、施工环境最好、建设推进最快”的纪录,高质量兑现了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张广勇表示,改线工程的通车,对进一步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完善市区路网结构、构建快进快出的交通体系,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牵引带动作用。我们要乘势而上,借路发展,发挥好国道辐射带动效应和要素集聚功能,引领沿途优势产业成链发展,招引各地优秀企业集群集聚,推进沿线乡村全面振兴,全力激活区域协调发展新动能。要乘势而进,筑路成网,加快推动汾石、离隰和祁离高速建成投用,积极推进国道209南延北拓、国道307东连西接,全力打造“半小时”城市快速环线,全面构建通达四方、便捷高效的立体交通路网体系。要乘势而为,以路为媒,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全力谱写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随后,张广勇宣布:国道209改线工程建成通车!

杨志贵表示,山西路桥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加快中部城市群发展,基础设施要先行”的重要要求,以此次通车试运营为契机,加快冲刺全线通车目标。同时充分发挥全省交通建设主力军作用,匠心筑造一批品质、绿色、指挥、廉洁工程,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乘车进行了全线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