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3-20 09:30:27

张广勇参加并作了发言

3月17日,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议在大同市阳高县磁悬浮高速飞车试验线项目基地举行。市长张广勇在吕梁分会场参加并作了发言。市领导任忠、任磊、油晓峰等参加。

此次会议是省政府今年首次召开的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通过在项目一线晒成绩、摆问题、找差距,释放大抓项目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兴起项目建设热潮。要求全省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科学施策,精准调度,狠抓落实,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力首季“开门红”。

张广勇在发言中指出,今年以来,我们把项目建设作为政府头号工程,新年第一会就启动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吕梁市“两会”一闭幕就推进“千项千亿”项目建设大会战,实施总投资4512亿元的1092个项目,力争全年完成投资1000亿元。一是加强领导高位推动。成立大会战指挥部,健全“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考核”工作机制,出台《项目推进考评办法》,实施重点项目问题清单、交办领办制、督查督办制、挂号销号制“一单三制”,力争续建项目3月底前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开工率一季度达到35%以上。二是要素保障部门联动。推行“集中办公、容缺办理,并联审批、绿色通行”审批模式,扩大承诺制、全代办服务范围。统筹存量土地盘活、新增指标争取,推动更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紧盯中央和省级政策导向、投资方向,争取更多地方债券资金和政策性开发性贷款,深入开展招大引强专项行动,常态化组织政银企对接,积极引导本地民营资本投资,确保年度争取上级资金100亿元、新增贷款300亿元、各类融资1000亿元以上。三是狠抓重点龙头带动。对初步筛选出的省市重点项目,分级分类管理,逐月统筹调度,确保上半年全部实现开复工。特别是对交口10万吨高端镁合金、杏花村酒文旅融合等100亿元以上的重大转型项目,离碛高速、国道307改线等50亿元以上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吕梁山西麓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黄河中游高质量国土绿化试点等重大生态治理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专班、一抓到底”进行包联服务,跟踪推进项目落地和资金到位,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大投资带动大发展。

会议要求,各市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从重点指标入手,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紧盯目标任务,聚焦短板弱项,针对性跟踪分析研判,狠抓调度监测、依法入库纳统,促进企业增产提效,奋力实现预期目标,切实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