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勇深入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调研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0-08 10:47:14

  9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深入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开发区改革创新、新兴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树牢项目是第一支撑、开发区是第一阵地、营商环境是第一保障的理念,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人才活力,努力把吕梁经开区打造成为勇蹚发展新路的强力引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晋萍一同调研。

  新材料产业园是吕梁经开区推进的首个工业产业聚集区和示范区,规划面积1037亩,其中标准化厂房总建筑面积39.5万平方米。张广勇详细听取了园区规划布局、标准厂房建设、招商引资等情况,实地查看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进度,勉励入园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引进落地新的项目,为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培育新动能、新引擎、新活力。

  数字经济产业园是吕梁经开区的重点建设园区,规划面积10.5平方公里,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打造功能服务精准化、运营发展智能化的智慧园区。张广勇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在大数据应用上下功夫,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真正让大数据产业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在科创中心,张广勇先后来到山西共致科技研究院、山西碳基新材料研究院、太原理工大学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科研人员、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科研团队情况,了解石墨新材料等产品市场推广情况,鼓励他们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步伐,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要求科创中心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让各位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我市转型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广勇听取了吕梁经开区管委会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吕梁经开区是我市转型发展的主阵地,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关于经开区下一步发展,他要求,一要做转型发展的标杆,坚决扛起勇蹚转型新路的重大使命,紧扣“三新三大”产业规划,滚动实施“三个一批”,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表率。二要做改革创新的标杆,紧扣“三化三制”改革,加大体制改革力度,构建科学完善的体制机制,创新招商引资模式,更好地释放发展动力活力。三要做营商环境的标杆,全面落实“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推行“项目管家”服务制度,健全“一人代办、服务到底”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创新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优质的企业入驻经开区,推动经开区实现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