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军主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汇报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8-11 11:34:29

 

 图为市委书记孙大军主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汇报会。 记者 王益炜 摄   

  8月10日,市委书记孙大军主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汇报会,听取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和市区城建工作专题调研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市长张广勇作具体安排。市领导任凯、任忠、乔晓峰、田安平、任磊、油晓峰、尉文龙出席。 

  会上,市委副书记任凯汇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创建指挥部各指挥长、市直有关单位和离石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和市区城建工作专题调研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孙大军充分肯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总抓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举措,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抓好指标升级达标和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一要工作责任再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对创城工作亲自抓、负总责,创城办要发挥好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作用,各指挥部分管市级领导要一线调研督导、解决实际问题,市直有关部门要精准高效抓好具体项目推进,离石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关于创城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新老城区再统筹。老城区要大力实施“两下两进两拆两补”工程,加快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新城区要严格落实规划,高标准部署一批标志性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完善医疗、教育服务功能,推动老城区疏解人口向新城区转移。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三要项目申报再发力。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全面做好土地、规划、环评、可研等项目申报准备工作,扎实做好项目调度、管理和服务工作,创城办要强化进度督查,组建创城项目推进专班,建立项目手续办理“急事急办、绿色通道”制度,推动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四要问题导向再聚焦。对未达标的创城指标和未完成的城建问题整改事项要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对已达标的创建工作要做好巩固提升。要建设一支数量充足、本领过硬的执法队伍,确保城市管理权责明晰、执法规范、权威高效、保障有力。五要资金保障再加强。加大财政投入,争取上级支持,创新投入方式,突出公益项目,保障拆迁资金。六要宣传动员再引深。营造“市民知晓、个个参与、全民共创、人人奉献”的浓厚创城氛围。要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创城。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引领文明创建。 

  孙大军强调,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城建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稳扎稳打治理城市顽瘴痼疾。要大力整治交通场站环境卫生,系统解决停车难问题,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设置收费停车位。要严格约束不文明行为,加快《吕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出台,鼓励群众对不文明行为随手拍,通过平台曝光、大数据追踪,依法惩戒不文明行为,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张广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到部门联动和市、区联动相结合,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城市创建和严格执法相结合,加强城市建设,对城市乱象重拳出击、常态整治;问题解决和建章立制相结合,通过立法等手段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顽疾治理和项目建设相结合,立足当前治理城市顽疾,着眼长远抓好新建项目;基础硬件建设和市民文明养成相结合,同步推进城市品质和群众素质提升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