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及项目建设汇报会
王立伟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4-13 11:08:00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4月11日晚,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转型项目建设年”重点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基础上,继续把转型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牢固树立管行业管部门必须管项目的理念,强化要素保障、压实目标责任、优化建设环境,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市政府领导李建国、李俊平、李安林、尉文龙、郭震威,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参加。 

  会议分析研究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各副市长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转型项目建设进行了安排。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经济保持快速增长、工业生产高位开局、消费市场稳步繁荣、财政收入大幅增长。初步核算,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分别同比增长8.2%、11%、6.5%、41.2%,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王立伟指出,经济形势越好越要坚定不移抓转型。要清醒认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在持续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提升转型项目质量、提高项目入库统计率、压实项目推进责任等方面下功夫,把转型项目建设年各项工作项目化、任务化、举措化,真正把转型发展落到投资和项目上。当前,一要加大招商引资引智、争取投资力度。要坚持整体向外改革开放,坚持平台化、品牌化招商,举办好大数据、白酒、铝工业、特色农产品等招商引资推介会,继续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和“百校千人”计划,持续抓好招商项目落地;要积极申报工业技改等项目,争取更多中央、省的投资。二要有效激发投资活力。要创新创优投资政策,拓宽民间投资领域,力争每个规上企业、资源型企业至少引进上马一个转型项目,试点建立产业转型基金,运用好130亿元基础设施基金和6支总规模80亿元的产业基金,进一步推广PPP模式,调动社会资本助力转型项目建设。三要不断优化项目结构。要按照转型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占全部项目计划投资比重达到60%以上的要求,高起点、高质量谋划项目,提高转型项目比重,形成重点项目顶天立地、转型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四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实行并联审批、“互联网+审批”“一站式”服务,深入开展“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活动和“打击恶意阻工扰工”专项整治行动,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王立伟要求,要牢固树立管行业、管部门必须管项目的理念,市政府领导牵头抓好分管领域项目建设,形成上下协同、横向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继续推行干部入企帮扶、领导干部包联、按月分级调度等制度,实现市县两级360名领导包联项目全覆盖,发挥重点项目微信群作用,推行重大项目“24小时直通车”制度,组建专门督查队伍全程跟踪推进,对进展缓慢、工作不力的县(市、区)、部门进行约谈,以有力举措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