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吕梁旅游再出发“乘汾酒号列车 赏吕梁山风光”旅游季活动启动
王立伟参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4-17 09:53:00

  

图为市长王立伟在吕梁火车站迎接游客       侯利军 摄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4月15日的吕梁火车站广场欢歌笑语、气氛热烈。上午九时许,随着“汾酒号”列车的徐徐驶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游客来到吕梁,开启新一季“乘汾酒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之旅。市长王立伟等领导来到火车站出站口迎接四方游客,并向大家倾情介绍吕梁大美风光。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等一同参加。

  去年4月16日,我市借助“汾酒号”列车的开通,启动了“乘汾酒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以及“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旅游季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吕梁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全年累计接待旅游总人数457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以上。在“汾酒号”旅游专列开通一周年之际,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乘汾酒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2018吕梁旅游再出发”旅游季活动,以我省开发“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为契机,以旅游季活动为依托,借助活动期间的几个小长假,打造旅游旺季,助推脱贫攻坚与转型发展。

  “山河多娇英雄吕梁,多姿多彩令人向往”。活动现场,王立伟从红、黄、绿等不同角度,向广大游客、旅行社推介吕梁旅游。

  王立伟说,吕梁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这里有“四八”烈士纪念馆、中央后委纪念馆、刘胡兰纪念馆、红军东征纪念馆等28处红色旅游景区;吕梁是黄河文化与黄土文化融合发展的代表,这里有“九曲黄河第一镇”碛口古镇、“天下黄河第一湾”石楼奇湾,有鬼斧神工的黄河天然水蚀浮雕、黄土柱林,有可与平遥古城、乔家大院相媲美的陈家大院明清古建筑群落,还有著名画家吴冠中先生三大发现之一的李家山村,千里黄河最美的一段就在吕梁;吕梁还是绿色的,这里是一片绿色的“海洋”,有一片如海的森林,全省森林覆盖率排名前五位的县,吕梁独占三席,交城、交口、中阳三县森林覆盖率都在50%以上;吕梁有享誉世界的白酒文化,这里有中华白酒第一村杏花村,有建筑面积相当于十个北京故宫的中国第一酒城中汾酒城,5000年酒业酿造史源远流长。

  王立伟介绍说,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吕梁将努力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市,推出奖、免、补一系列旅游“大礼包”,开展火车游、飞机游、自驾游等多形式活动,建设“大数据+旅游”平台,推行大宗旅游奖励、旅游惠民一卡通、淡旺季景区门票免费优惠等政策措施,力争把文化旅游业打造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吕梁还是一块旅游处女地,希望您带着家人相约朋友来领略吕梁大美风光,也希望更多有识之士前来投资开发!”王立伟向社会各界发出诚挚邀请。

  启动仪式后,千余名游客分乘我市提供的旅游大巴,赴离石、柳林、方山、临县、中阳等地开启免费观光之旅。据悉,在为期三个月的旅游季活动期间,游客只要凭火车票、登机牌、自驾游行车证,就可享受吕梁市区景区门票八折、星级酒店住宿六五折等优惠,同时还可参加“集票免费游”“集赞免费游”“集赞赢褐小美”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