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督导调研市区学校医院等民生项目建设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5-07 15:22:00

   

    5月6日,市长王立伟深入市区医疗、教育、安置区等民生领域项目建设工地,督导调研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困难问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将学校、医院等民生事业置于城市发展、项目建设的优先位置,紧扣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积极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切实保障群众健康需求,着力补齐民生事业短板,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便利。市领导张敬平、郭震威、李俊平,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一同调研。  

  医疗卫生事业是民生之本。在市人民医院门诊楼、市中医院住院楼、吕梁大医院等项目工地,王立伟察看项目进展,听取工程汇报,要求各施工单位要树立交账意识,建立工程日报、定期研究等推进机制,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如期完工。他要求,市人民医院要立足长远发展需求,在尽快完成新建门诊楼建设任务的同时,及早启动旧门诊楼拆迁改造工程;市中医院要在恢复试营业的基础上,加快住院楼项目建设,充实专业技术人员,研究市场化运营路子,办成一所有特色、高质量的中医院;吕梁大医院要在确保今年主体完工基础上,及早考虑后续人才、运营、管理工作,确保大医院高起点、高质量投入使用。  

  呈祥路小学、西属巴中学项目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作为市区教育重点项目,西属巴中学已开始内装修,呈祥路小学预计7月份建设完成。王立伟走进项目工地实地察看,并逐项了解今年拟开工的市区11所中小学、幼儿园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和期盼,加大投入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加快项目建设,扩大优质资源,以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举措破解难题,着力解决“入学难”“入园贵”、区域布局不合理等问题,不断提升市区教育整体水平。  

  王立伟在调研中强调,医疗、教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是必须要办、必须办好的民生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将民生工程摆在城市建设的突出重要位置,坚持不懈、咬紧牙关,一项一项往前推,着力补上发展短板。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民生重点工程建设取得更大进展;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集中人力财力物力,综合运用PPP、基金、国债等模式,多渠道筹集资金,保障项目建设需求;要大力整治学校医院周边秩序,拓展发展空间,创造良好环境,全力以赴办好民生事业,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和便利,将市区民生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调研中,王立伟还深入离石区东属巴安置区、方山县大武二区安置区、吕梁广场、新区纬十路等地,要求离石、方山两县区尽快完善安置区配套设施,加快推进工程验收,让群众尽早拿到新房钥匙,实现搬迁入住;要加快推进新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拉开城市框架,带动乡村振兴,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好的工作、生活、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