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市区调研时指出
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8-13 11:18:00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华为山西(吕梁)云计算中心建设工地调研。记者李雅萍摄

  本报讯(记者李雅萍)8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市区就大数据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加快吕梁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吸引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向开发区集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郭震威、梁志勇一同调研。

  李正印先后深入华为山西(吕梁)云计算中心、同辉重工有限公司、山西中磁尚善科技有限公司、吕梁新区政务中心等地进行调研。

  华为山西(吕梁)云计算中心是吕梁数据产业园已入园的重要企业。目前,该中心主体工程已完工,进入内部装修、设备安装阶段。李正印深入工地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以即将举办的第二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大数据上下游企业、大数据人才来吕梁发展。华为山西(吕梁)云计算中心要加快项目建设,谋划将更多数据业务投放吕梁,加快企业云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强化服务功能,推进企业业务云托管,将国际一流的云计算服务在全市乃至全省推广,推动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同辉重工有限公司、山西中磁尚善科技有限公司是吕梁先进制造产业园中的高科技、成长型企业。李正印在实地调研并听取汇报后,对企业创新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要瞄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抢抓吕梁经济转型发展的新机遇,推动各类企业向开发区集聚发展。要大力发展新材料,引进新工艺、新技术,加强产品研发,扩大销售,外引内联,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企业早日上市。要把企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建立扶贫车间,带动更多贫困人口就业。

  在吕梁新区政务中心,李正印详细听取了新区整体规划、现代物流园区规划和相关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吕梁新区要切实抓好规划,合理布局,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城市功能。要依托现代物流园区,积极引导本地更多资源型企业转型入园,引进更多物流龙头企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要切实做好新区安置工作。新区政务中心要尽快完善附属设施,争取早日投入使用,要充分发挥我市大数据产业优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努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